不打扰

人到了一定年纪,最舒服的关系其实是“不打扰”

image.png

年轻的时候。

总觉得关系越亲密越好。

每天聊天。

随时联系。

无话不谈。

似乎只有这样。

才算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感情。

真正的在乎。

可随着年龄增长。

我越来越发现。

最舒服的关系。

往往不是天天联系。

而是彼此理解。


小时候的友情很简单

学生时代。

朋友几乎每天都见面。

一起上课。

一起吃饭。

一起放学。

一天不见。

都会觉得少了些什么。

那时候的关系。

建立在大量的陪伴之上。


成年以后不一样了

长大以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工作。

家庭。

孩子。

责任。

压力。

有时候一个月不联系。

甚至半年不联系。

都很正常。

并不是感情淡了。

只是大家都在努力生活。


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沉默而消失

年轻的时候。

总担心联系少了关系会变淡。

后来发现。

真正重要的人。

不会因为几个月没聊天就变成陌生人。

再次见面的时候。

依然能够自然地交流。

依然能够分享生活。

仿佛时间从未离开。


成年人的世界需要边界感

有一个词我越来越喜欢:

边界感。

每个人都需要属于自己的空间。

自己的节奏。

自己的生活方式。

再好的关系。

如果失去了边界。

也会让人感到疲惫。


不是所有关心都要表达出来

年轻的时候喜欢热烈。

喜欢时时刻刻表达关心。

后来发现。

很多关心其实是安静的。

知道你过得不错。

就已经很安心。

不需要每天确认。

不需要时时证明。


有些关系为什么会变累?

因为期待太多。

希望别人秒回消息。

希望别人理解自己。

希望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

可问题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当期待过高的时候。

失望自然也会增加。


不打扰是一种尊重

这些年我越来越觉得。

不打扰并不是冷漠。

而是一种成熟。

知道别人正在忙。

知道别人有自己的压力。

知道别人也需要自己的空间。

于是选择理解。

而不是索取。


最舒服的相处方式

我见过很多关系很好的朋友。

平时联系不多。

但有事的时候一定出现。

不需要天天聊天。

也不会刻意维系。

可彼此都知道。

对方一直都在。

这种关系特别难得。


爱情也是如此

真正长久的关系。

往往不是时时刻刻黏在一起。

而是在一起舒服。

分开也安心。

彼此独立。

彼此信任。

彼此尊重。

这样的关系。

反而更稳定。


写在最后

年轻的时候。

总觉得关系需要靠频繁联系来维持。

后来才发现。

真正牢固的关系。

靠的是理解和信任。

不是每天说了多少话。

而是在漫长岁月里。

依然愿意彼此珍惜。

所以有时候。

最深的关心不是打扰。

而是知道对方很好。

然后默默祝福。

那么你觉得呢?

你现在最珍惜的一段关系,是天天联系的,还是很久不联系却依然熟悉的?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故事。